「身為一個福爾摩斯粉,經常一時興起烤幾盤約克夏布丁,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自從得知福爾摩斯喜歡在思考時烤約克夏布丁一事,就在網路上找了許多食譜來嘗試。

在找食譜的時候,建議最好用那道菜來源國家的語言去搜尋,

像約克夏布丁,就要用"yorkshire puddings"去搜尋,

就算不懂該國語言,可以找到食譜後再翻譯,這樣比較能找到道地的食譜。

試過好幾個食譜,包括Jamie Oliver的,覺得奧利佛的食譜超油!

雖然有人說約克夏布丁就是要靠熱油撐起來的,但其實並非如此,

重點是「溫度」,油只要適量就可以。

我最喜歡的約克夏布丁食譜是這個:The Best Yorkshire Puddings Recipe

不僅不會太油,成功率極高,隨意加入起司、培根或巧克力,都還是膨得好好的。

每次把約克夏布丁放入烤箱時,都很怕膨不起來,

前幾次做的時候,都會待在烤箱旁邊盯著它們看,

一種希望他們順利快快長大的期待(如同為人父母般?),直到受不了烤箱熱氣為止。

現在已經不會死守在烤箱旁,不過還是會忍不住每隔五分鐘看一次。

「嗯?都沒有動靜,該不會失敗了吧?」

「嗯?右邊的膨起來了,左邊的怎麼還沒?」

「嗯?好像還長得不夠高啊,還會繼續長嗎?」

「長高高了~耶呼~」

剛出爐的約克夏布丁外脆內軟,單吃或淋上肉汁、果醬都好吃(◔౪◔)

-

 

 

 
arrow
arrow

    emmash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