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就聽聞衛生棉條的存在,

直至兩、三年前,和朋友去衝浪後,才真正開始使用。

剛開始有微微的障礙,

例如不夠濕潤放不進去、位置放得不夠裡面導致疼痛等等都發生過,不過很快就克服了,

立即沈浸在不悶熱、動來動去也不怕側漏(完全像廣告詞?!)的舒適之中~(✪ω✪)~

台灣目前可以買到棉條的有歐碧OB、魔晰Moxie、蘇菲Sofy、凱娜、綠可兒Natracare等牌子。

我最先使用的是來自美國的OB棉條,因為最容易買到,

後來陸續用了來自澳洲的Moxie魔晰和來自英國的Boots棉條,每家都有些許的差別。

棉條分成「導管式」和「指入式」,

導管式有塑膠導管和紙製導管兩種,利用導管將棉條推入體內;

指入式顧名思義,就是用手指將棉條推入體內,

通常大家會建議初次使用棉條的人先使用導管式的,

不過我一開始接觸的就是指入式的,也算好上手,之後都使用指入式的。

 

其實「價錢」因素也是重要考量,

台灣棉條的價格,導管式的每根平均$10元起跳(曾經看過最便宜的是蘇菲平均每根$9.9),

指入式的則可以用每根約$7~$10的價格買到。

但本人依舊覺得很貴!

所以出國的時候,有經過藥妝店的話,都會順道逛一下衛生棉區,

照片中大盒的OB是在馬來西亞買的,一盒換算台幣約$210,平均每根$6.6,

英國藥妝品牌Boots棉條則是在泰國買的,當時剛好買一送一,一盒換算台幣約$60,平均每根$3.8。

Moxie在澳洲本地的價錢則比台灣稍微低一些。

各家的規格各有所不同,從左到右分別是:

OB量多型->Boots超級量多型->OB一般型->Boots量多型->Moixe一般型->Boots一般型

就推入的順滑程度而言,

OB與Moxie的棉條表面都有一層減少摩擦的材質,所以都算好推,Boots的則沒有,所以比較難推;

就棉條壓縮程度而言,

Moxie的最為緊實,其次是OB,Boots的則最為鬆散,

壓縮程度會影響到吸收量的多寡,Moixe和OB的吸收能力都算好,

Boots的則常常線都變紅了,取出來時,還有些白白的地方。

建議使用棉條時,要搭配護墊,當護墊沾有些許血漬時,立馬就知道該更換棉條了!

 

另外棉條也有許多生理期以外的功能:

http://tube.chinatimes.com/20160326003643-261410

也許會派上用場呢!

 

後記:(寫於2018年6月4日)

目前買過便宜的OB棉條是在德國的連鎖藥妝店dm,一般型及量多型4.75歐元/56根,平均一根台幣3元。

有到德國旅行的朋友們幾乎都會去dm買CP值超高的膠囊面膜、安瓶、等保養品,

個人覺得dm必買物除了OB棉條之外,還有Jessa黑色護墊和花果茶!

arrow
arrow

    emmash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