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單身、未婚、年三十歲的女性,

當初決定把號稱「鐵飯碗」的工作辭掉去打工度假時,

遭受到很多來自同事與長輩們的「關心」,大致可分為幾類:

一、辭掉鐵飯碗是阿呆類:

為什麼要辭掉公職,你腦袋壞掉了嗎?(答:呵呵)

公務員很難考耶!別人是考不進來,妳卻要辭掉?(答:呵呵)

想要出國的話,放假去玩一下就好了,幹嘛要辭掉工作?(答:呵呵)

二、都幾歲了還不結婚類:

妳要去念博士嗎?女生學歷太高會嫁不出去耶!(答:沒有,博士會嫁不出去喔?!(假裝好驚訝貌))

妳年紀也不小了,幹嘛不結婚?辦公室裡有些不錯的對象啊!(答:喔喔)

三、跟檸檬比酸類:

出國玩一年好爽喔!(答:還好)

可以出國一年,我看妳家一定很有錢!(答:我有存錢)

妳有男友嗎?(答:沒有)是喔,我看妳是有男友在那裡才去的吧?(OS:耳朵長繭?)

三、擔心妳的未來類:

回來之後妳要幹嘛?(答:找工作)

打工度假是能對妳的人生有什麼幫助?(答:我也不知道)

四、國外好危險類:

妳爸媽都不會擔心嗎?(答:會啊)

一個人出國,妳不會害怕嗎?(答:好害怕喔)

哎呦,妳不要以為法國人很浪漫耶!(答:好喔)

妳一個人去?沒朋友跟妳一起去嗎?(答:沒朋友,你要跟我去嗎?)

五、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類:

要是我的小孩,我才不會讓她去!(OS:還好我不是你的小孩)

都不知道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了!(答:呵呵)

年輕人都不會為未來著想,只想著玩!(答:對啊)

---分隔線---

咳咳,以上不乏一些專門「針對」單身+有年紀+女生的言論,

老實說當下聽到時,覺得陳腐得很不可思議,

在這圈子待了好幾年,雖然知道公務員總是相對保守,仍免不了在心裡翻了好些白眼。

當時我被問了好幾遍「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的心中卻從來沒有過一絲絲動搖,

因為我辭職的原因,從來就不是因為討厭這份工作,而是因為「有更想去做的事情」,

這是一個支持我的非常強大的動力!

 

一年過後的我,現正待業中。

但要是重來一次,我依舊會做一樣的選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shuo 的頭像
emmashuo

欸螞說

emmash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