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肉圓爸事件有感,網路上很多懶人包可以搜尋,事情經過大概是有一個爸爸叫小孩去買肉圓,小孩買回來的肉圓沒有加辣,爸爸質疑小孩根本沒有跟店家講要加辣,但小孩說有,於是爸爸抓狂開始打小孩,事後網路上的黑道人士看不下去,跑到那位爸爸的家去毆打他。很多人在討論私刑正義,不過我想說的是,關於「脾氣不好」這件事情有多恐怖。

通常身為局外人,可以比較清晰地分辨對錯。但我自己的經驗是,對於脾氣不好的人,身為另一半往往會想盡辦法幫他找藉口,像是「他平常人很好,只是一時情緒失控」、「一定是別人踩到他的地雷他才會這樣」、「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他厭惡的事情才會這樣,都是我的錯」、「撇掉偶爾的壞脾氣不講,他對我還不錯」、「他一定是最近壓力很大」、「他把我當作親近的人才會在我面前這樣毫無保留地發洩情緒」或者「他只有喝了酒才會這樣」等等,正是所謂的當局者迷,但本人絕對不會意識到,就算是經過旁人提醒,依然不會覺得是大問題。

基本上,發脾氣的時候會用不堪的言語辱罵與摔東西洩忿的人,日後有很大的機率會動手打人,就算不直接動手,哪天東西摔著也會不小心摔到你身上。要是你的另一半常常讓你有以上引號內其一的想法出現,請好好想想是否要繼續這段關係,就算你願打願挨,未來要跟他一起生活的人不會只有你,可能還有無辜的小孩,也請為小孩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sh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