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歐洲旅行之前,加了很多臉書上的分享歐洲生活或旅遊社團,

時不時就會看到有人分享如何保護自己的包包才不會被偷或搶的方法,

例如用別針繫住包包的扣環和拉鍊、錢要分開放、用防盜背包等等。

 

我在歐洲待了一年左右,很幸運地平安無事度過,也許可以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最基本的就是不要穿得招搖,例如把有名牌標誌的衣帽褲包包手錶穿在身上,絕對是大忌,

除非你本身可以保護自己或身邊有足以保護你的人,否則就是羊入虎口,不搶一下他們都對不起自己。

IG或網拍上的很多網美照,照片中只有一個人,但是照片外往往都是有一群團隊跟著工作,所以相對安全很多。

其實就算不招搖,一個亞洲臉,走在街上,不管穿得再樸素,在有心人士眼中都是一頭肥羊,

這時候最有效又免費的方法就是「隨時打開你的警戒雷達」!

像是當你拉著行李停在街上,有人開始慢慢靠近你的時候,

像是當有人跑過來要在你手上繫上手環時,

像是你發現路上有人在打量你的時候,

像是陌生人請你吃東西的時候、無故或藉故稱讚你的時候、想跟你調情的時候等等,

這些都是可能會產生危險的時刻,只有「塊陶」方為上策!

若要防止奇怪的人靠近,「臭臉」也是一個有用的方法!

如果覺得一直打開雷達很累,那麼跟團旅行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導遊或領隊都會提醒該注意的危險源。

其實到處都有好人跟壞人,不光是歐洲或者某些國家,

不過也許因為在台灣生活過於放鬆,所以大家的警戒心普遍很低,

要是低於當地生活的居民,就很容易發生不好的事情,

以上提醒。

 

arrow
arrow

    emmash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